497f567fbdbf5
兩人在說什麼密語啊,我也好想知道>///<
 



礙於上篇心得發表太長,故分篇著墨

 4bfbe0bbaede0.gif 

劇情開始表現出在敏的兩難,看到媽媽跟未婚妻在試婚紗他卻無法走進去

我覺得這也意味著兩個世界,門內是正常的異性戀世界,而門外則是弱勢的同性戀世界

在這可看出,其實在敏很想踏進去,但卻如何都無法進去


他也很想當個普通男人,跟未婚妻在裡面說說笑笑

他很努力嘗試了,不然也不會跟未婚妻上床,可終究無法改變自己的性向


所以他才覺得很孤獨,很空虛寂寞,也才會去同志BAR發洩性慾


本片唯一算清新又悲劇角色就是金東旭演的同志店同事,一見他好眼熟

後來才想起他有演過<咖啡王子一號店>

本來還看不出他哪有一人分飾兩角,再看一次發現了,一開始的青梅竹馬跟中間出現的同志店同事


應該說我以為是同一個人,就是同育幼院的青梅竹馬來找秀泯

後才知是完全不同的兩個人,因當他問秀泯為何對他這麼好時,秀泯答說他很像他認識的一個人

他出現的畫面都給人很清爽的感覺,畫面也明亮許多,可怎麼後面會這麼慘呢 


兩人經過那一場H後,彼此都沒任何交集

或說在敏應是在猶豫到底要去找秀泯還是不要,因他知去找了只會讓自己越陷越深

即使遍體鱗傷也在所不惜,可另一方面他又害怕這樣自己


秀泯則透過住院的朋友得知,自他從工廠離開後,在敏一直在找他

不過看起來好像只有告他秀泯在GAY BAR上班,但沒說是哪一間

因有在敏為了找他,去GAY BAR裡的包廂一間一間地找的畫面


途中也有被誘惑,不過在敏非秀泯不行,GAY真的一旦愛上了就如此專情嗎?

這不是質疑,只是疑惑罷了,畢竟沒接觸過現實中的GAY

秀泯知道後似乎動搖了,就說是傲嬌嘛XD


哇,照這樣在敏不知是找了多少家GAY BAR才找到秀泯耶!

然後好不容易找到一樣被臭臉相對,還做了一場性交易

讓他連解釋的機會都沒,包括一開始的自我介紹


最後,在敏應該是受不了,僅管他多想逃避遠離,可他的心就是不聽使喚

一到BAR就看到秀泯跟其他人親密的畫面,頓時怒火中燒,把他拉了出去

秀泯當然也很氣,他不想跟他有瓜葛,但他卻像打不死的小強一樣纏著他


兩人動武了一下,最後在敏被推倒在地,秀泯準備要揍他時

在敏說:「一次就好,可不可能把我當作一個男人看待,而不是錢」這句台詞超棒! 

我超喜歡這幕的,在敏用手將他的頭拉近配合著台詞,果然是攻嘛!


話說是韓國男生比較含蓄故都賞巴掌而不是直接揍嗎?

換作在台灣,在敏應是揍他一拳,然後秀泯再回一拳

還是導演是想表現出在敏較女性化的那一面呢?若是這樣那之前秀泯朋友怎麼也是賞他一巴掌 


看得出秀泯真的很不屑在敏,可能也跟出身有關

他不懂為何一個有錢公子哥要纏著他不放,故他覺得他只是想玩玩罷了

若是做為他的買主,他很樂意接受,但是想要更進一步那就是癡人說夢


秀泯問他說為什麼要追他,他竟然回答我們還沒自我介紹XD

這部厲害的地方就是情節都有前後呼應呢!

的確,秀泯不知他是誰,只知是有錢人


突然從開車場景轉為散步有點怪,若以邏輯判斷應是秀泯不想讓在敏直接送他到家

因而在離家還有一段的地方下車,兩人便邊走邊聊

這一段的台詞都很經典啊! 


在敏娓娓說遇見你之後就變得很痛苦,我認為這句有更深的含意

在此之前,他應都過得很壓抑,常到GAY BAR買醉,有人邀約就答應

可是長久下來,反而越來越寂寞空虛,無論如何都補不滿心中的大洞


不過,當遇見秀泯後,他覺得他就像是黑暗中的曙光

為了抓住他,才會如此執著吧!

即使被對方討厭,被對方傷害,他也絕不能放棄這道光


另一方面,他卻意外發現一個新的自己

原來他只要愛上對方,就非對方不可,佔有慾很強

就算眼前有美好的誘惑,他也無動於衷


遇到秀泯後,他根本完全改變了他的生活方式

不僅如此,也讓他乾涸的心重新活了過來

但最痛苦的是,他愛得這麼深對方卻一直拒絕他


秀泯倒回得很一針見血,他說:「為什麼?因為我是男妓?因為你是GAY?」

不管哪一個都是正確答案 

在敏都笑而不答,問了一個更猛的:「為什麼你總是無視我的心?」

終於正面告白了   不過卻被秀泯嫌老土,的確是啦,我也認同


接著,在敏主動牽起秀泯的手,秀泯雖然嘴巴說放開,但並沒像之前那麼很地甩開了

這表示秀泯在無意間也漸漸卸下心防,只是本人還不自覺

在敏又說:「我不知該怎麼說,但就是喜歡你」 

我覺得說不出為什麼喜歡才是真正的喜歡耶!因為喜歡就是喜歡,不需任何理由


又補了一句:「你甚至還不知我的名字」哈,在敏一定覺得很悶吧!

因他知喜歡的人叫啥名,可對方卻不知他是誰

就像暗戀一樣,只不過在敏從來沒掩飾就是了


秀泯聽後,甩開他的手說以後別再找我了便轉身離去

走了一小段,又轉頭獻上一吻 >///< 這是我第二喜歡的

秀泯你就大方承認你也喜歡上他了嘛,幹嘛這麼傲嬌


雖然只是短暫一吻,但這顯示秀泯的武裝已漸漸瓦解

臨走前依然留下刺耳的話:「這是最後一次免費服務,我不會為了錢接受你,只要你想隨時都可離開,但我卻負擔不起,忘了我吧」

是的,這就是秀泯一直不願接受他的真正理由


他知自己一旦付出感情就會愛得很深,沒有對方就活不下去的那種

因此,他很怕付出,尤其對方又是在敏這種有錢人

有錢人很容易為了社會地位或傳宗接待等因素而選擇放棄這段感情,他無法忍受被拋棄


而事實上在敏也是如此,但我覺得他很賤的地方就是什麼都沒說

一直緊追著秀泯不放,讓秀泯漸漸愛上他,可卻從未提及有未婚妻

難怪秀泯會說他很令人厭惡,一眼就看出他的本質


最後,在敏傷心地說:「很高興認識你,秀泯」

秀泯聽後停了一下離去,在下個轉角處激動地哭泣,那情緒很難形容

在這一刻,秀泯意識到自己是真的喜歡上在敏了


可喜歡上又有什麼用,他還是必須推他於千里之外

他還是要堅守那最後一道防線,他沒辦法像在敏這麼瀟灑


劇情來到這會發現,在敏其實算是個膽小鬼,但為了愛卻變得這麼勇敢

而秀泯看似很堅強的樣子,其實是外剛內柔,心思說不定比在敏還敏感細膩

兩人都各有心結煩惱,可在敏卻是在追的人,反倒秀泯一直在逃


網路上有人評論前半段在敏是受,秀泯是攻

可我卻有不同的想法,如同我前面說的(於上篇),我覺得應該是反過來

若在敏是受的話,那他怎會如此堅定地追著秀泯呢


甚至從不掩飾自己的感情,一直對秀泯示愛,連先告白的人也是他

我認為就這點來說,就足以證明他是隱性的攻,否則也不會在後半角色互換吧

雖然GAY之間攻受本來就沒限定是哪一方,只要主導的一方就是攻


而秀泯就是傲嬌受啦,嘴巴一直說不要,身體一直在抗拒

最後還不是落入在敏的手中 

但不得不說他的愛還蠻可怕的,這部分等到後段自然會提到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僕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