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527_a8926z4205_171951.jpg      

 

 

早已習慣你的冷言冷語,但當下聽到依然會覺得受傷

不想與你爭吵,因此選擇沉默

為了不再感到後悔,鼓起勇氣去面對現實

 

結果你卻當成理所當然,責怪我的不是

殊不知我是費了多大的力氣去執行

亦不了解我已盡了最大努力去嘗試

 

只因結果不如你所願,不如你預期

你就如此殘忍踐踏我的所做所為

如此冷酷否決我的一片心意

 

我承認我的確是個膽小鬼

我承認我的確不夠積極

我承認我的確傷透了你的心

 

但你可曾想過,在我傷害你的同時我也受傷了

在你傷害我的同時我更加難堪

我默默承受所有的痛苦與難過,不敢也不想跟你訴苦

 

我無法說出我真正的想法

因我知那同時也是你最不想聽到的答案

也許是我太了解你吧!

 

我選擇不讓你受傷的方式,我也捨不得你受傷

而你選擇的似乎是讓我受傷的方式卻渾然不覺

自認為那是對我最好的方式

 

很多事在干擾,很多心情在翻騰

牽扯的人事物很複雜但其實又很單純

只是做與不做的差別

 

你一味地責備,說我不會想

我倒覺得我想得比你還多,只是你不這麼認為

事情不如你所想發展,你就發脾氣

 

有時甚至不分青紅皂白,不願聽人解釋

還會怪到其他毫無相關的人事物上

好像只有你說的話才是對的,你才是所謂的王者

 

可我不是你的僕人,不是你的奴隸

雖然我的地位的確比你小

不表示我就必須要聽你的

 

我也有自主權,即使我不明白我能做什麼

不過你也無權替我決定我該做什麼

我就是討厭你這樣

 

所以,我學會了

盡量不看也不聽,更不用表示意見

沉默是金,亦是緩兵之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僕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