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9904326.jpg1049904324.jpg  

 

pro.jpg 

 

故事敘述一對連體嬰姊妹,從小一起長大,直到進行分割手術時,其中一位不幸死亡,存活的那一位,卻無時無刻不感到死去的姊妹還是想回到她身邊,緊緊糾纏著她…。 
萍和丈夫從泰國搬到韓國開始她的新生活。但某個晚上,一通電話永遠改變了她的生活。萍的媽媽中風住院,萍在得知後立即和丈夫回到泰國。她回到泰國後,發現一些奇怪的記憶不斷浮現,剛開始她以為是小時候在老家的回憶,但慢慢地發現有股力量環繞著她,而有某個人一直在那裏。
真相慢慢解開,原來萍曾經是連體嬰。十年前,和萍最親密的連體嬰姊妹在進行分割手術時不幸死亡…。

 

fe.jpg 

 

這部一開始我就被嚇到了  並不是被鬼影那些嚇到 

而是男主角阿威與朋友為了幫女主角慶祝生日
早先一步躲在萍家計劃想讓萍有個驚喜 

萍一回到家想開燈卻開不了  突然阿威就從她背後出現
不僅萍嚇了一跳我也嚇了一跳  明明知道那地方會出現什麼 

但我以為是出現鬼影沒想到只是虛驚一場

說實在這部沒多恐怖  反而還蠻平淡的 

《鬼影》差不多  當時很多人都說《鬼影》很好看
我也因好奇查了一下資料並事先知道最後劇情 

也許是這樣因此看完《鬼影》後覺得並沒如評價中的好看
不太懂到底哪裡恐怖  其實大概也猜得出劇情 

就算沒事先查資料我也不認為會差多少

而這部也是一樣  恐怖的不是鬼而是人 

這讓我聯想到《鬼鈴》  那時看完真的印象深刻啊!
第一次發現原來鬼片也能有這樣的表達方式 

《鬼鈴》算是創新的一部鬼片吧
看到中間大概也猜到事情的〝真相〞 

那就是原來死掉的是萍  寶兒假扮成萍跟阿威在一起

阿威也是因萍的媽媽在臨死前告知才發現這個真相 

 且萍根本不是在進行手術時死亡  在那之前就先被寶兒掐死
因寶兒嫉妒萍  嫉妒為何阿威眼裡只有萍 

她明明也深愛著阿威  所以在聽到萍說她是累贅時一時失手掐死萍
最後阿威發現這真相寶兒為了不讓他離開開始不擇手段  只為了讓阿威能留在她身邊

阿威一直拼死掙扎  好不容易才脫離魔掌 

寶兒最後也在萍的索命下身亡(被火燒死)
看完發現有幾個疑點及誤導  首先誤導的地方是阿威送了朵花給萍  萍拿著那花睡覺
寶兒醒來將花丟掉  然後就緊抱著萍不放 

我本來以為寶兒是在嫉妒阿威  因阿威搶走了萍讓她很不爽

一直以來兩人都是形影不離  結果因萍跟阿威互相喜歡  寶兒覺得萍不再只屬於她一人
還有一幕是萍跟阿威有說有笑完全忽略的在一旁的寶兒  寶兒因嫉火中燒不小心將手中的小老鼠掐死
這裡感覺也像是因萍被阿威搶走忽略了她  讓她不爽到連手中小老鼠被掐死都不自覺

結果到後來真相揭曉後我才發現我誤會了  原來寶兒嫉妒的是萍根本不是阿威  = =
那出現那兩幕是啥意思啊?  專門來誤導觀眾的嗎?  這樣到最後才會覺得訝異
再來就是疑點的部分  第一就是萍問傭人娜伊她媽媽為啥會突然中風入院  有沒有什麼奇怪的舉止

娜伊支支吾吾地答老夫人(萍的媽媽)沒事就一直待在房裡不知在幹嘛 

有時看起來好像在害怕什麼不知名的東西
重點來了  直到最後劇情還是沒解釋清楚她媽是在怕什麼東西 

因萍是寶兒害死的  要索命也是找寶兒
應該不會找她媽  況且當時寶兒不同意分割手術但她媽媽好像察覺什麼同意了  那她媽到底在怕什麼?

第二最後阿威發現真相要離開寶兒將阿威砸暈然後將他捆綁  此時娜伊來說要找她的手機
阿威也在此時趁機掙脫繩子要逃走  結果在途中發現娜伊的屍體  雖然寶兒是怕娜伊發現阿威被綑綁
可是也沒必要殺人滅口吧  她又沒啥威脅  這樣娜伊很無辜耶~~

第三阿威想解決寶兒但因她長得跟萍一模一樣讓他不忍心下手  反而因此被寶兒逮到機會想置他於死地
怎麼說兩人也相處了那麼久  雖然他被寶兒欺騙誤將她當成萍  但多少也是會產生感情的
他不諒解寶兒欺騙他所以想離開  而寶兒為了不讓他離開打算將他殺死  此時他們的感情是到哪去了?

根本就在一瞬間徹底瓦解消失無蹤  兩人最後簡直是演變成不是你死就是我是死的局面
因此我才說可怕的是人而不是鬼  就因阿威的不信任  將寶兒僅存的理智瞬間破滅  激出她偏激的那一面
認為她得不到的東西別人也別想得到  只要阿威死了就永遠是她的  不會再是萍的

第四是阿威為啥要將寶兒跟萍葬在一起啊?  雖然兩人是姊姊也曾是連體嬰  但不一定要葬在一起吧
況且寶兒可是害死萍的兇手  阿威既然那麼深愛萍怎麼還將兇手跟萍葬一起呢?
還是他覺得這樣萍的怨恨才會消失  真的是不太明白這樣做的目的耶~~

不過其實寶兒也算蠻可悲的  所以個性才會變那麼扭曲吧  
不僅殺死自己的親姐妹又殺死自己的親媽媽  最後還想殺死自己最心愛的人
外加不相干的娜伊及心愛寵物lucky  但lucky是不小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僕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