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31_abc403282000_164007.jpg

 

一早正在睡夢中時,被電話聲吵醒,只好無奈起床接電話。

因我家電話是會顯示來電的,通常顯示P就表示對方隱藏電話號碼。

這種電話我一向都不接,認識的人不可能會刻意隱藏來電嘛!

 

所以我沒理它,回床上準備繼續睡覺。

隔沒幾分又再聽到電話聲,再次起床去接,結果還是P。

雖然我一向不接,但偶爾認識的人打電話來也會顯示P,比方用公共電話打的。

 

想說會再這麼短的時間又打第二次,那應該是認識的人吧。

於是我接了,一接起還聽到喂的聲音,我問找誰才轉入語音。(這裡就覺得有點怪了)

語音說我帳單逾期未繳,若要查詢請按9轉客服。

 

當下覺得納悶,這期帳單上週早已繳清,再說今(2/1)才是最後繳款期限。

怎可能逾期未繳?我不相信還聽了三遍才按9呢!

客服先問我的大名,因我家電話不是登記在我名下,我還反問說是登記人的還我的。

 

對方說就查詢者的,報完名後便說查一下資料,回帳單都有正常繳款。

接著說有一隻手機0912登記在我名下,專打國際電話,還問說為何沒繳款?

我就說這隻電話不是我的,我沒辦過,會這麼說是因我家電話手機沒一樣是登記我的名。

 

對方又說我的確有以雙證件辦過,在三重服務處。

聽到這我就知是詐騙了,原因很簡單,就是我從來沒去過三重,怎可能在三重辦手機呢?

我堅決回不可能,我沒去過,對方就問證件是否有遺失或交給別人過。

 

我依然回沒有,我的證件從未遺失也不可能隨便交給他人。

就算要移交他人除非是我很信任的人,比方說家人,否則我不會給。

對方也許想說這人怎麼這麼冷靜看來騙不到了,最後說我的個資可能外洩請打165。

 

我就說好,反問為何未顯示來電?因我之前也接過中華語音但我印象中是有顯示來電的。

對方回不太清楚,可能是直接轉接所以未顯示,然後掛斷了。

雖然猜是詐騙,不過還是有點半信半疑,便開電腦上網查,果然是啊!

 

我其實蠻少接到詐騙電話,一開始是有相信的,可一聽到有手機登記在我名下就起疑了。

再加上最重要的一點,若說是在桃園服務處我可能就被騙了,結果說是在三重。

那詐騙也太笨了吧,既然會打來不可能不知這隻電話是桃園的,那還說是三重服務處。

 

我最後有問他說是哪的服務處,他就回三重。

對我這沒去三重的人,我哪會知三重服務處在哪,當然更不可能去那辦手機啊!

也好險他這麼笨,不然我就被騙了。 

 

緣此,請各位接到中華語音電話時請小心,千萬不要被騙了!

中華電信也提供如何辨識詐騙電話,請至此查詢→ http://www.cht.com.tw/ServiceCat.php?CatID=8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僕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