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28412_m.jpg  

 

本人完全不會做菜,對做菜也興趣缺缺,沒想到卻突然想做壽喜燒,明明就沒去店裡吃過。

起因是阿水有天下午自做壽喜燒當午餐吃,聽她的講法似乎真的蠻美味的,因此決定親自嘗試做看看。

於是便請教她壽喜燒的做法,開始計劃啥時試做,今天(6/27)就剛好有機會。

 

一大清早起來跟老爸去菜市場採購,除了買平常煮的菜當然就多買了要加進壽喜燒裡的材料。

買了洋蔥及豆腐,其他打算用家裡現有材料加進去。

接著去全聯買最主要的味醂,沒想到結帳後慘劇發生了!

 

味醂竟被我爸摔破了!一整瓶450ml未用過就這樣付之一炬!

除了傻眼+心碎還能怎麼辦呢!只好再買一瓶了。

雖然特價49元但還是錢啊啊啊啊啊啊!!!!!!!!!!!!

 

之後再去頂好買一樣重要的烹大師昆布風味高湯粉,因全聯沒賣。

不過對干貝風味也蠻有興趣,就順手買了。

壽喜燒的湯汁若缺少了味醂及昆布高湯就不對味了!

 

全部採購完畢回家就開始準備大顯身手啦!(謎:明明就沒做過菜還說得這麼好聽= =

做法其實真的蠻簡單的,就是因簡單才會想嘗試吧!哈哈!

首先當然是先備料啦!白菜洗一洗挑菜再切段,洋蔥浸一下水後切片,因沒火鍋肉片改豬腱肉切薄片。

 

但一般都是以火鍋肉片啦!只是因火鍋肉片不算便宜且家裡又有現成的肉就沒買了。

豆腐切塊再乾煎至微黃撈起放一旁備用,洋蔥跟豬腱肉一起拌炒有香味後迅速撈起一樣放一旁備用。

 

其次主角上場啦!壽喜燒最重要的就是那湯汁嘛!

我是用平底鍋來煮,先加200ml的水(但我是放600ml),等水滾後再加適量的昆布高湯調味變昆布高湯。

為何放這麼多水呢?很簡單,因烹大師使用方法寫4g配600ml的水

 

然後關小火陸續加入醬油100ml、味醂100ml及米酒100ml調味,至於若喜吃甜一點就再加50g的糖

我是沒加糖,因我覺得已經夠甜了。但試味覺得太鹹又加水下去,結果──。(稍後解釋)

再來就是放配料啦!先將炒過的洋蔥、豬腱肉及白菜梗放入,再放入煎過的豆腐,而後放入白菜葉的部分

 

結果水加太多了!湯汁太多而料太少,雖然後來有再加入貢丸及拉麵下去。

且因湯汁太多還一直熬煮想說看會不會收乾一些,但卻沒太大變化。

最後料都吃完但湯汁還剩很多不過的確是很下飯且入味,要是水少一點會更好!

 

至於配料不一定要放這些,可依自己愛吃的隨意放入,只要能吃的都行。

這樣到底算不算成功我也不清楚,因我沒去店裡吃過不知壽喜燒到底是啥樣子。

可做得過程中是還蠻新鮮的,只是就太熱了些!

下次有機會還是會再嘗試類似的料理!

 

 

PS.  因醬汁太多留到晚餐,沒想到我媽竟把它變台式料理

 

 

 

arrow
arrow

    小僕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