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428670_m.jpg

 

本來在同一天要弄這三道菜,不過其實昨天(7/11)只弄了兩道,另一道是今天(7/12)才弄的。

且三道菜都變樣了,還被老媽子碎碎唸。

首先第一道味增擔擔麵食譜如下:

 

nl.jpg

 

雖然想照食譜弄,但因老爸在那「提供意見」變得很綁手綁腳。

味增要3小匙,老爸就說2小匙就夠,結果就是不夠味

只有味增味但卻很清淡,清淡到以為是清湯

再來是第二道檸檬椒鹽雞食譜如下:

 

le.jpg

 

一樣有老爸在那綁手綁腳,我發現跟別人一起做菜真的還蠻容易意見不合的

不過這道是我認為最好吃的,雞腿肉很嫩,加檸檬汁酸酸甜甜的。

因我不喜歡吃蔥及洋蔥所以沒準備,可後來覺得只有肉蠻單調的,才切洋蔥絲加入。

沒想到還蠻搭的,洋蔥的甜味搭酸甜的肉吃真是一大享受啊

 

最後是纖瘦水果沙拉食譜如下:

 

sa.jpg

 

起初是要弄沙拉沒錯,但發現沒攪拌器把調味料部分弄成Sauce,只好折衷變纖瘦水果汁啦!

水果只準備蘋果及梨子,因其他水果不是當季都偏貴或不好買到。

而調味料的部分也只有醋、醬油及味醂,不過因是水果所以我選水果醋

 

因老爸說醬油不能直接放入果汁機內,因此就先將水果打成汁。

然後將醋、醬油及味醂倒於碗中混合,若擔心醬油會太鹹就加少一點,自行調整用量。

水果打成汁後過濾,不過濾也行,視個人喜好,再把混合調味料倒入果汁內融合。

因天氣悶熱我加冰塊下去,沒打算馬上喝的人可放入冰箱冰一段時間再取出食用。

 

前面說被老媽子碎碎唸的原因,就是沒照她的習慣弄

比如味增湯她認為除了味增外還要加蔥、柴魚、豆腐才叫味增湯,而我弄的味增湯就只加味增

因此她就覺得我是在亂弄,問題是每個人的料理方式本來就會有差異,況且我也只是照食譜的指示來弄。

怎麼就因此而責怪我的不是?且明明是她叫我學做菜,我也照學了,那為何還要被她唸啊?

 

有時她唸的點真的很怪!或說只要妳處理事情的方式跟她不一樣,她就會認為妳是錯的

比方買的菜不是她要煮的,並不是買錯,而是她自己也沒交待她要煮什麼菜。

我們又不是她肚子裡的蛔蟲,哪知她今天要煮啥明天要煮啥啊?

 

或是小事情也要管,像洗澡吃飯時間、看電視及打電腦時間、看的書的種類等等。

啥時洗澡或吃飯是個人的事,吃飯說因不想太晚洗碗而要提早吃ok,可洗澡要早洗或晚洗就是個人自由吧!

我不懂這種事有啥好管的,看電視說不能看太晚也ok(雖然我照看很晚),但有時沒看電視為何卻說我老是在看電視呢?

 

打電腦也是,我沒在打電腦時就說我老是在看電視,有打電腦時就變成我老是都在打電腦。

這些都還可接受,我最不懂的是為何連我看的書是啥書也要管

我因喜愛日文偶爾會看一下日文相關的書,結果就被唸看日文就找得到工作了嗎

 

書局逛回來就被唸沒買書幹嘛去書局,既然要看書不會多看跟工作有關的書啊

是誰規定一定要買書才能去書局嗎?我本來就很愛書會去書局逛是理所當然的啊!

還有跟工作有關的書她言下之意就是考試書,誰平常去逛書局會看考試書啊?除了要考試的人例外。

 

一般人去書局都是去找自己有興趣或喜好類型的書吧!

愛畫圖的人就會去看繪畫方面的,愛看小說就會去找文學類的,愛攝影就會去找影像處理相關的。

除非是要考銀行、國營、公家、證照及升學類的才會去找考試書。

 

但我只是因愛書才去逛的,並沒有特別要找哪方面的書,只要有興趣的不管哪一類的書我都會看。

又不是因要考試之類才去的,感覺就是說我只能看跟工作有關的書,其他皆不行

唉,有這種媽媽真的很辛苦耶!

不過怎麼最後變成在抱怨了?也離題太多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僕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