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ver1.jpg 

 

【專輯介紹】

 

【暗戀張智成】專輯是張智成自組公司『自成一格』後製作的首張專輯,從歌手身份升格為專輯製作人,雖然遇上經濟風暴,讓自己的專輯也差點胎死腹中,但歷經過3年多的曲折甚至無法順利發片萌生退意的張智成,不時還會鼓勵工作夥伴們,不要被環境嚇著,應該更有創意的去執行每一件事情,他更不怕有難同當陪著大家度過重重難關,他還很釋懷的表示「畢竟再壞的事情都經歷了,還有什麽事情我不敢面對的呢!」

 

歷經了變動,智成由自己的出生地馬來西亞重新站起,先在馬來西亞發行了專輯,獲得熱烈好評,台灣這邊更有許多歌迷投書及在部落格留言,希望這張專輯可以在台灣發行。為了歌迷的期待,智成積極與唱片公司聯繫,因為對於專輯的歌曲狀態還是希望由自組的公司完成規劃,最後終於交由對未來規劃最有合作默契的超級娛樂及喜瑪拉雅公司發行。為了這張專輯,除了收錄馬來西亞版的7首歌及2007馬來西亞[星光燦爛獻愛心]慈善活動主題曲:THE KEY OF LOVE外,智成更特別為台灣版專輯收錄了「迷魂陣Remix 版」,以及跟郭葦昀合作、合唱的新歌「謝謝」。

 

關於愛的專輯 收納不同種類的愛情
多位好友真情跨刀 智成有愛不孤單
這張專輯中收錄的歌曲,以『愛』為主題,收錄了不同愛的類型;
『迷魂陣』『第四者』講的是都會裡的速食愛情;
『愛來的剛好』是愛情裡重要的Timing;
『愛與罰』是對於愛情堅信的態度;
『可愛可不愛』講的對象是永遠不喜歡安定的男人;
『謝謝』是回想過去單純的戀情;
『殘骸』則要獻給過世的好友;
而『THE KEY OF LOVE』則是表達對於身心障礙者,老人失智症的關心。

 

【曲目列表】

 

1.迷魂陣
2.愛來的剛好
3.暗戀
4.愛與罰
5.第四者
6.可愛可不愛
7.殘骸
8.謝謝(張智成&郭葦昀)
9.迷魂陣(Remix)
10.The Key Of Love

 

【曲目欣賞】

 

5.第四者

  

你是我的快樂 簡單一種快樂
離開時候會不捨 見面時候會忐忑
依稀還能記得 初次見面那一刻
愛人就在身邊 我們握手著
沉默怎麼開始暈紅了雙耳

 

*一起走著 一起坐著
 一起唱著 同一首歌
 卻連一個親吻也不敢施捨
 互相勉勵 互相指責
 互相交換 所有心得
 時間到了 又該回到愛人身邊了

 

#不要再想了 當下快樂就夠了
 你在怕什麼 怕只怕又依依不捨
 不要再想了 他已經在燈火闌珊等著
 我是你的 你是我的
 親密又疏離的第四者#

 

我是你的快樂 你是這樣說的
一句話 印象深刻 一眨眼 纏綿悱惻
到你家去做客 微笑著向他祝賀
思念源源不絕 淌成一條河
我們隔著岸的兩邊對望著

 

REPEAT*###

 


 

等了好久的一張專輯

好擔心再也等不到z-chen(張智成)發片說

要是真沒發片我就無法挽回那個遺憾了

 

三、四年前簽唱會上因忘了帶手機竟因此錯過與他合照的機會 

幸虧這張專輯的簽唱會依然有開放合照

否則我真的會悔恨一輩子!! 

 

簽唱會相關照可參考這篇→ ♥ 張智成桃園遠百簽唱會實況 ♥

本來有用手機拍一些影片沒想到因之前D槽之意外→ 死電腦在鬧脾氣!!

害我遭受莫大之打擊影片也只救回兩個檔而已 

 

呃...好像有點扯遠了

言歸正傳,這張專輯超好聽的!!

不僅僅是因我超喜愛他的緣故,這張真的是歷年專輯最好聽的一張!! 

 

慣有的R&B抒情歌一定不會少

舞曲風可是第一次嘗試

聽歌時會不自覺跟著音樂擺動身體

 

我尤愛『第四者』這首歌 

該怎麼說呢  結合迷幻及律動的元素

越聽會越上癮  聽百遍也不厭倦

 

而『殘骸』是為了紀念過世的阿桑

我也以這首歌送給我最想念最愛的人→ 張智成‧殘骸

雖然他再也收不到我的祝福了 

 

其實我本來就偏愛R&B的曲風

也是因此而迷上z-chen的

但我也很喜愛他的聲音喔!!

 

我覺得一首歌要好聽

除了歌曲本身編曲要好聽之外

歌手的聲音也佔了很重要的成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僕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