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584227_p0.jpg

 

 

金瓜石到九份很快,約十幾分的路程吧

一到就跟著人群走入一條街,也是九份最熱鬧的地方

雖然想嘗試穿屋巷,但因到達時已傍晚又下雨地濕路滑,很怕沒踩好階梯就完了 

 

來到九份就一定不能錯過竽圓,僅管我不是很愛吃也要入境隨俗

賣竽圓的店家很多,就選了一家看起來蠻有人氣的賴阿婆竽圓

 

相片0174.jpg  

↑ 人很多對吧,隔壁還有三四間小店面呢!

 

接著來到一家手工藝品店藍山朝夏,店名很特別吧 

看到手工藝品我就欲罷不能,我很愛這類手繪風的東西

我買了一個小天燈及一本手扎(下圖),因那天是我生日故天燈就選生日快樂XD

重點那天燈只要拉一下就會發光喔,元宵節提著一定很應景 

 

相片0176.jpg 

↑ 手扎的圖超可愛的,還有很多款式,若可以其實我想全買 

 

相片0190.jpg 

↑ 這是在店家蓋的章,若印泥是藍或黑色就好

 

之後,順著一直走,最後看到有指標指著九份樂伯二手書店

沒想到這竟會有二手書店,著實讓我吃了一驚 

這裡是我待最久的地方,沒辦法,誰叫我只要進入書店就著魔了 

最後,我買了三本書,打五折超划算的啦 

 

從書店出來後,亂繞便繞到了昇平戲院

事前並沒有研究怎麼走,就亂走亂逛,依在地人這也是必逛的景點之一

這裡有超多章好蓋的,這唯一讓我覺得特別就是那個大螢幕

與其說是螢幕,不如說是大型的投影布幕,比現在戲院裡的還更有FU

 

相片0191.jpg

↑ 這個我忘了在哪蓋的冏

 

相片0192.jpg 相片0193.jpg   

↑  這些都是在戲院蓋的

 

爾後,為了搭上18點12的火車便離開九份

回到瑞芳車站,在第二月台蓋了這最後的兩個章

 

相片0195.jpg  

↑ 此行最終目的就是為了這鐵道幸福100的章XD

 

最後,在台北車站下車,其實我們是可以直接搭回桃園

那為何要在這下車呢?當然是為了我的生日蛋糕啊! 

之前在北車一樓大廳逛,看到一家KITTY蛋糕專賣店,當時就決定要來這買我的生日蛋糕

 

相片0175.jpg  

↑ 卡哇依對吧,所以才為了它多花一趟車錢啊 

 

我買的是焦糖洋梨,這是4吋蛋糕,雖是焦糖但口味卻偏苦

算是我吃過的蛋糕中味道最特別的一個,最捨不得吃的就是那隻KITTY

不過最終還是進入了我的嘴裡XDD,可我要聲明我對KITTY並沒特別喜歡,只是因可愛才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僕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