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584227_p0.jpg         

 

昨日(1/24)是我的生日,之前就規劃生日絕不要宅在家

本來計劃要跟我弟去台中兩天一夜,結果我媽大反對,只好忍痛取消 

後來想說九份親朋好友都去過,只有我沒去過,故跟我弟改去九份+金瓜石

 

行程是參照網友資料→  文清的瑞芳札記

去九份+金瓜石一定要先到瑞芳火車站,有兩種方式可到

一是直接搭火車到瑞芳車站,另一是從捷運忠孝復興轉搭基隆客運1062到瑞芳車站

 

我們是選擇搭火車,因我們不是台北人,對我們來說搭火車較方便,雖然班車的確很少

抵達瑞芳後,車站真的很復古,散發濃厚之古老味

聽到小提琴演奏還以為這麼高級,放這麼有FU的音樂,原來是真人現場演奏,超搭的啦! 

 

此行另一個目的是要收集紀念章,當然就去售票大廳內的遊客中心拿旅遊簡介及蓋章囉!

 

相片0183.jpg    

↑  這兩個章就在遊客中心喔

 

出車站後,雖然在地人推薦要去買瑞芳道地名產『龍鳳腿及蕃薯粿』

但想說回程再買,就直接去找基隆客運的站牌準備搭車去金瓜石

春節故搭車地點有改,改至瑞芳分局旁的鎮民廣場搭乘,即出站後左轉直走,可先過馬路或後過

 

那邊的公車站牌都有到金瓜石,不用管公車路線直接上車即可

除非是先要到勸濟堂,那就只能搭1062

不過基隆客運明明有告示牌說假日及例假日某些班次不停九份,但依然有停耶,害我還擔心了一下

還是雖然是春節但是一到五因此算平日?

 

依在地人安排行程,想看陰陽海就要到勸濟堂,所以我們只能搭1062

勸濟堂就是一個廟,有東南亞最大的關公神像

 

相片0162.jpg   

↑ 關公神像,因天候不佳加手機相機拍攝,就變這樣了 

 

相片0163.jpg    

↑  廟內的小池塘,因很應景就特別拍下來

 

但們我並沒有看到陰陽海,或該說在地人說得不大清楚害我會錯意 

我以為陰陽海就在勸濟堂,其實是要遠眺啊! 

問人之後,才知要去陰陽海,必須搭往水湳洞方向的車才對 

 

因這美麗的誤會,便放棄陰陽海改去黃金博物館

而後就開始一連串的登山健行 

我忘了它是黃金山城,既然是〝山城〞當然要爬山,偏偏我是最討厭爬山的啊! 

 

從勸濟堂那爬了很長又陡的階梯,但不知有無經過祈堂老街,路上沒看到特別標示

進入黃金博物館園區,我們先從黃金館開始遊覽,一樓是介紹金瓜石黃金及採礦歷史

二樓則以黃金為主題,介紹黃金的特性與應用等等,但大家的重點都在那一塊220KG的金磚吧XD

 

很多人都伸手觸摸並拍照,但我們沒有,因我只想把它偷回家

依現值換算價值3億多耶,摸它幹嘛直接A回家比較快吧 

 

相片0165.jpg  

↑ 出黃金館後看到一些模型,此為壓風機,有介紹但忘了

 

相片0164.jpg

↑  一樣出館後往下眺望,這應是園區的瀑布,很壯觀呢!沒看到黃金瀑布,看這也夠了

 

相片0166.jpg  

↑  這是到平地後拍的,還是要來個近照

 

接著應是要去本山五坑,不過我們並沒有買票進去體驗

雖然想買,但是為了抽福袋,而不是為了想看坑道XD

因此,順著指標我們便前往黃金神社,但一去就後悔了 

要不是在地人說『不去黃金神社就枉到金瓜石』,我死都不會去爬

那樓梯超危險的,加上又下大雨,爬上去很熱,下山卻很冷  = =

且爬好久,上下約40分吧,但中途有休息故更久

 

相片0167.jpg

↑  以為看到這個拱門就快到了嗎?不,後面還有超長一段階梯 

 

相片0168.jpg    

↑  終於攻頂了,黃金神社就這樣冏

 

爬完這黃金神社真的筋疲力盡,絕對不會再爬第二次了

順著走,便看到金瓜石太子賓館、金水特展室及礦工食堂

我們先去金水特展室,裡面是洪志勝的創作展,於這裡及煉金樓2F集兩個紀念戳章可換明信片

 

主要是水彩油畫,還不錯,喜愛藝術的人值得一看

再來去旁邊的金瓜石太子賓館,還以為可進到屋內參觀,原來只能在屋外參觀

就一般日式建築物,沒啥特別的FU

 

逛完肚子也餓了,便於礦工食堂的義大利餐廳吃午餐

裡面的餐飲單價都頗高,若不是真太餓且沒發現往下走還有平價美食不會在這消費

兩人吃一餐就530,且我們只是問一下沒要點,結果服務生誤以為我們要點日月潭紅茶

 

結帳時也沒注意到,等餐點送來才發現,那一壺茶就180耶 

雖然滿500可以玩扭蛋抽獎,不過大家都抽到一杯綠茶,我也不例外冏

吃完後,順著路走到煉金樓、環境館、日式宿舍區及四連棟

 

相片0177.jpg

↑  左邊這張是從礦工食堂走去下面景點的路上買的,為了蓋紀念章(圖三)XD

    右邊則是集展覽兩個戳章(圖二右側)換的明信片

 

 相片0184.jpg 相片0185.jpg

↑  圖二,左上那章忘了在哪蓋的,左下跟右上其實是同一個章,在金水特展室蓋的,右下則是在煉金樓2F蓋的

 

相片0186.jpg  

↑  圖三,為了蓋這些章還買一張明信片 

 

我們先去煉金樓,一樓是擺一些資料文獻,二樓即前述所提之展覽

環境館就介紹金瓜石的地質、環境、氣候等特色

 

相片0169.jpg

↑  在煉金樓旁的建築物,算涼亭嗎?

 

相片0172.jpg 相片0173.jpg  

↑  日式宿舍區,很純樸的風格,會讓人想住在裡面

 

四連棟可以進去參觀,但排隊人龍很長就放棄了,日式建築基本都差不多

最後到遊客中心,去換明信片及蓋章(下圖三張)

爾後,便去博物館外的金瓜石車站搭車出發去九份囉!

 

相片0187.jpg 相片0188.jpg 相片0189.jpg  

 

   ♡ 遊玩 ♥ 生日一日遊。九份及金瓜石(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九份 金瓜石 瑞芳
    全站熱搜

    小僕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