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LIsantongling1.jpg 

 

幸福巴士是經濟部策劃之活動 只要花一百(不含自費)即可去台灣各地景點

依出發地點之不同行程安排也有所變動 本來預計到八月底現提早到六月底結束

有興趣的人請上官方網站(請點字進入)查詢!

 

阿餃參加的行程是苗栗三義挑炭古道行 除了去三義還有去新竹南寮漁港楊梅雅聞工廠

整體來說除了漁港很無趣之外 除非你本身愛漁貨 

時間較趕無法在一個定點停太久 沒啥名產好買與景點好拍照 

扣除這些還算值得啦! 畢竟只花一百也無法要求太多 

 

01 苗栗三義挑炭古道

 

就是去爬山的 因花季提早結束 根本就沒看到桐花 連屍體也沒 = =

其實有兩個步道 一個是較平緩適合體力差或老年人 另一個較陡適合體力佳或年輕人

本來想跟著導遊走那較平緩的 因我本身真的很不愛爬山 

 

沒想到朋友之一提議要走那較陡的挑炭古道 事實證明她錯了 

害我爬到上氣不接下氣還差點喘不過氣 且因太陽大又沒啥風 

有頭昏及想吐的感覺 就只差沒吐出來罷了 

 

就在差一小段路即攻頂時我放棄了 因此時超不舒服到極點 

不過提議走這步道的朋友及她男友有一起走到山頂去 山頂風景如下

MLIsantongling5.jpg  

就有個石碑及涼亭 聽導遊說可看到台灣海峽 但他們說根本沒看到

可能是因天氣問題 或是他們沒注意 我在網路上找到的如下

ap_20070603073050317.jpg 

淡藍色部分即台灣海峽 看到此照讓我有點後悔沒爬上山頂親眼證實 

但沒辦法 當時真的難受到已經無法再繼續往上爬了 

跟著導遊走的人聽說有吃到免費的冰及拿到免費的木屑 @x@

 

之後便去一條街上吃午餐 那條街就是三義市區 

不用懷疑 是真的 那條街上應有盡有 一般民生物品絕對都找得到

附近還有木雕博物館 可惜不在行程內無法去參觀 且門票蠻貴的樣子

 

02 新竹南寮漁港

 

行程上是寫17里海岸 但時間不足只能挑兩個景點

一是騎腳踏車另一是漁港 礙於車上幾乎都是歐巴桑及歐吉桑

只好少數服從多數去漁港 

 

現場就一棟建築物最明顯 一樓是漁貨市場二樓是熟食

附近還有些小吃攤販 既然是漁港當然有漁船在 還有難聞的魚腥味 

說實在一下就逛完了 然後就無聊等集合時間到來

 

雖然有看到幾棟類似希臘風的建築物 但因距離太遠而沒走過去

怕來不及在集合時間走回來 看了網路上的遊記才發現差真多 = =

果然是選錯地方了 應要選騎腳踏車的才對 都是老年人害的 

 

03 楊梅雅聞工廠

 

1266006066.jpg 

雅聞是以化妝品為主 其他如保健食品及香氛產品

一開始是先走香氛步道 的確是有舒緩的感覺 但聞不出有哪些香味就是了

上圖標誌還蠻特別的 很符合主題 好像是雅聞的標誌

 

裡面有很多試用品 一堆女生看了眼睛都為之一亮吧 除了我例外

最特別的應是冰淇淋洗面乳 真的看起來就像冰淇淋一樣好想吃一口 

一小個就120 那還是團體價 原價好像四百多吧 @@~

 

外面有個小高爾夫球場 露天咖啡廳 spa體驗區 

還有一片小草原上有羊咩咩及小兔子 不過是假的 

一堆人在那照相 還有人將它們抱起來 我的注意力是放在薰衣草

1266006073.jpg 

雖然只有一小片啦! 要是那草原都變成是薰衣草田就好了 哈!

參觀完就返程了 感覺一天過得很快 沒留下啥深夜印象就結束了

我看最深的印象就是鐵腿(台語) 還有累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僕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